新华网 正文
奋发新作为 续写新篇章——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
2017-12-24 21:04: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主席万鄂湘像 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 题:奋发新作为 续写新篇章——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

  新华社记者 姜潇、曹典

  “我一定不辜负全党同志的期望和重托,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坚定信念、坚持原则,团结和带领全党同志,为开创民革工作新局面而勤奋工作。”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2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信心满怀地说。

  12月24日,窗外寒风凛冽,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内却暖意融融。在当日召开的民革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和中央常务委员会,61岁的万鄂湘连任民革中央主席。

  从1990年加入民革至今,谈及27年的民革经历,万鄂湘坦言:“对民革组织的感情愈加深厚,对民革优良传统的体会也愈加深刻。”

  他说:“民革走过70年的光辉历程。民革前辈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这是民革永不动摇的初心,也是民革70年始终坚持、不断传承的立党之本。”

  在中共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民革十三大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领导机构,换出了新气象、新干劲。

  据了解,民革第十三届中央领导班子的平均年龄为58岁,班子成员全部具有大学以上学历,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的8人,具有博士学位的7人,具有高级职称的10人,女同志3人,在知识水平、年龄结构和专业能力方面都有了新的改善。

  “总体来看,新一届领导班子结构更加合理,个人能力和工作业绩突出。”万鄂湘说,“特别是新当选的6位同志,是民革党员中在政府及政府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及文化艺术等领域的代表性人士和领军人物,他们的加入,使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更为坚强有力。”

  “这次换届,不仅仅是组织上的人事更迭,更是政治的交接、历史的传承;不仅仅是班子的调整,更是使命的延续、事业的进步。”万鄂湘表示,接下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将是民革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共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而不懈奋斗。

  谈及未来工作,万鄂湘强调,民革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导向,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建设美丽中国、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等具体任务,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提出真知灼见。

  “此外,继续坚持‘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民革在社会和法制、‘三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领域的特点和优势,聚集民革党内外优秀人才资源,坚持问题导向,从大局出发、从发展着眼,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万鄂湘说。

  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是民革参政议政的传统品牌和特色领域。万鄂湘表示,下一步,我们要以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大政方针转化为新时代民革开展对台工作的正确思路、有效举措和实际本领。一是涉台参政议政工作要坚持从对台工作一线定主题、找素材、出成果;二是为台湾有志青年来大陆求学求职、就业创业、生活工作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三是抓好对台工作重点和亮点,不断完善老品牌,发展新项目,大力推动体验式交流、互动式研习,使民革的对台交流工作内容更加充实丰富,成效更加显著突出。

  “今后五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将按照民革十三大的部署安排,凝心聚力履职尽责,积极为党和国家发展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不负历史重托、不负民革党员期望,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中续写新的辉煌篇章。”万鄂湘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地铁全路网实现网络购票
北京地铁全路网实现网络购票
直击中越边境扫雷行动
直击中越边境扫雷行动
一家人与一群鹤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与一群鹤的生死相守
冬至“炼火”
冬至“炼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159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