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医院总数的近七成为民营医院
2017-12-24 14:32: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2月24日电(记者 董小红 李力可)截至目前,四川民营医院总数已达1459家,占全省医院总数的67.58%,一批民营医疗机构正在发育壮大。

  这是记者从正在成都召开的2017年四川省社会办医发展年会上获悉的。

  四川省医院协会副会长景秀京说,近年来,随着医改深入推进,民营医院已经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呈现爆发式增长的趋势。但民营医院发展仍然面临很多难题和挑战。

  景秀京指出,在当下,民营医院如何做强、做大、做稳、做精,是简单沿袭公立医院的发展套路,还是寻求差异化的创新发展之道,成为摆在民营医院管理者面前的“必选题”。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管理研究所管理咨询部主任王晓东说,在快速发展的趋势下,民营医院还需理顺内部激励机制,设计出合理的绩效分配方案,让人才真正留得下。

  据悉,下一步,四川将完善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进一步促进社会办医发展,引导形成差异化的发展态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地铁全路网实现网络购票
北京地铁全路网实现网络购票
直击中越边境扫雷行动
直击中越边境扫雷行动
一家人与一群鹤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与一群鹤的生死相守
冬至“炼火”
冬至“炼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58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