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外交部称美国向乌克兰出售武器已“越过红线”
2017-12-23 22:16: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3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外交部23日发布公告称,美国决定直接向乌克兰出售杀伤性武器的举动已经“越过红线”,俄方对此不会无动于衷。

  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在公告中说,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举动由此前秘密的企业层面上升至公开的国家层面,已“越过红线”。

  里亚布科夫指出,美国在几年前的乌克兰政变中就扮演了重要角色,现在再次企图将这个国家推向新一轮流血冲突。美国在乌克兰问题中的角色不是调停者,而是“煽动战争的帮凶”。

  里亚布科夫认为,俄方希望美国正确处理乌克兰问题的呼吁是徒劳的,“反俄政策已经蒙蔽了他们的双眼”。

  美国国务院22日宣布,美国已决定向乌克兰提供装备,增强防御能力,并称美国对乌克兰的协助完全属于“防御性质”,美国依然支持通过明斯克协议解决乌东部地区问题。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早些时候批准向乌克兰出售价值约4150万美元的M107A1远程狙击步枪及相关装备。截至目前,美国尚未向乌克兰出售过重型武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地铁全路网实现网络购票
北京地铁全路网实现网络购票
直击中越边境扫雷行动
直击中越边境扫雷行动
一家人与一群鹤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与一群鹤的生死相守
冬至“炼火”
冬至“炼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57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