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审计署:处置“僵尸企业”等仍存在一定困难
2017-12-23 17:01: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刘红霞、杨学嘉)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23日说,由于涉及面广、时间跨度大等原因,“僵尸企业”处置等问题在推进过程中还存在一定困难。

  胡泽君23日上午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工作报告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她表示,从整改情况看,还有少部分问题没有得到全面纠正,原因比较复杂。

  其中,有些问题属于历史遗留问题,涉及面广,整改工作面临一些困难。比如,对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僵尸企业”和特困企业处置问题,相关企业正在加大推进力度,但由于涉及职工安置、资产处置等问题,推进还存在一定困难。

  有些则涉及体制机制问题,涉及改革中长期目标,需要通过不断深化改革逐步解决。比如,对于部分预算收支在三本预算中的归属不够明确、安排不够合理的问题,涉及政府预算体系建设的最终目标,财政部等部门正在研究修订预算法实施条例,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改进和完善现有预算管理模式。

  还有个别问题涉及部门间沟通协调,需要一定时间履行必要程序。胡泽君表示,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相关地方、部门和单位对进一步整改已经作出了安排和承诺。审计署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直击中越边境扫雷行动
直击中越边境扫雷行动
一家人与一群鹤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与一群鹤的生死相守
冬至“炼火”
冬至“炼火”
华丽“姜饼城”
华丽“姜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57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