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春上市2400余套低价人才公寓 创新创业人才可“拎包入住”
2017-12-23 15:00: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12月23日电(记者姚湜)记者从长春市人才办了解到,长春市首批2431套人才公寓日前投入使用。人才公寓配备统一的物业管理,室内配有电视、冰箱、桌椅、衣柜等必要的家具及卫生设施,租赁价格仅为同一区域同等条件住房的70%。

  长春市人才公寓项目位于朝阳区、宽城区、南关区、绿园区、二道区五个行政区域内,分布于20个小区,房屋面积区间为36平方米至138平方米不等。根据面积划分为普通人才公寓和高端人才公寓,均有天然气、宽带、有线电视直接入户。一期公寓共建设2431套,可容纳约5000人入住。

  长春市规定,近3年内从长春市市区外引进到长春市市区企业工作且在市区无住房的高层次人才、产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以及在企业新就业或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均可以申请人才公寓。长春将根据人才公寓入住人员的特点及需求,在小区周边引进24小时便利店、24小时自助洗衣房、自助银行、智能快递终端等服务设施。

  以人才助力振兴,长春市计划利用5年左右时间,面向全国引进1万名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各层次各类别人才,并在津贴补贴、职级待遇、生活保障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对于引入长春的国家重点大学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自签订聘用合同之日起,一次性分别发放安家费3万元、5万元、8万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至“炼火”
冬至“炼火”
华丽“姜饼城”
华丽“姜饼城”
读四库全书 不负新年芳华
读四库全书 不负新年芳华
兰铁特警开展冬训练兵活动
兰铁特警开展冬训练兵活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56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