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皖赣6地区因违法违规用地接受约谈
2017-12-23 14:37: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12月23日电(记者 周思雨)土地违法违规问题突出、整改工作进展缓慢、重大典型问题未依法整改到位……22日,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公开约谈苏皖赣6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

  约谈通报了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泰州市姜堰区,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宿州市埇桥区,江西省宜春市丰城市、九江市共青城市等6个地区,这些地区存在整改工作进展缓慢、未整改面积大、到位率低、例行督察后土地违法违规问题仍然多发等问题。纳入《例行督察意见书》的重大典型问题未依法整改到位,处理责任人偏轻偏软。

  约谈会上,6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谈了对存在的问题的认识,分析了原因,表示将进一步转变思想改变作风,加快问题整改落实,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真正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土地资源。

  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局长冯瑞说,约谈通报的这些问题,如不加以纠正,将对耕地保护红线和土地管理秩序形成冲击,损害政府公信力,侵害农民土地权益,影响地方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

  2017年4-7月,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首次在苏皖赣3省开展全域例行督察。10、11月下旬,对3省重点地区整改工作进行两轮实地督导,2018年1月还将对3省整改情况进行核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至“炼火”
冬至“炼火”
华丽“姜饼城”
华丽“姜饼城”
读四库全书 不负新年芳华
读四库全书 不负新年芳华
兰铁特警开展冬训练兵活动
兰铁特警开展冬训练兵活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56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