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塔吉克斯坦总统呼吁建立公正的世界秩序
2017-12-23 09:08: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斯塔纳12月22日电(记者周良)杜尚别消息: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22日在议会发表国情咨文时对人类可能再次陷入冷战表示担忧,他同时呼吁建立公正的国际秩序。

  拉赫蒙表示,塔吉克斯坦主张建立一个公正的、没有战争和冲突的国际秩序,主张加强各国间平等合作,主张以《联合国宪章》为基础通过建设性对话来保障地区和世界安全。

  拉赫蒙说,最近一段时间,加速扩军的趋势在世界上有所抬头,而且出现了新一轮冷战的迹象,这些都令人担忧。他说,武装冲突在世界各地持续不断,而且冲突的范围越来越广,全球性挑战正在摧毁世界秩序得以建立的基础以及国际关系的根本准则。今年很多国家都遭受了恐怖分子和极端分子的袭击,对人类社会来说这是艰难的一年。如果这一趋势继续下去的话,世界各国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政治、经济、安全和文化挑战。

  拉赫蒙还批评国际社会没有足够重视阿富汗毒品问题。他说,虽然国际社会正采取措施帮助阿富汗反恐,但在扫除阿富汗毒品问题上国际社会却做得很少,导致阿毒品生产数量和从阿富汗走私的毒品数量逐年上升。他说,贩毒收入是恐怖组织主要的资金来源之一,也是导致世界不稳定的重要因素。拉赫蒙要求塔吉克斯坦相关机构采取措施强化缉毒工作。

  他援引联合国的报告说,阿富汗生产的一部分毒品经过塔吉克斯坦转运到其他国家。据统计,从1999年至今,塔吉克斯坦有关部门共缴获121吨毒品,其中包括34吨海洛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华丽“姜饼城”
华丽“姜饼城”
读四库全书 不负新年芳华
读四库全书 不负新年芳华
兰铁特警开展冬训练兵活动
兰铁特警开展冬训练兵活动
鄱阳湖畔渔民晒鱼忙
鄱阳湖畔渔民晒鱼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55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