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最大航母因故障漏水
2017-12-19 19:59: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12月19日电(记者张代蕾)英国海军19日确认,本月初开始服役的该国最大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因故障漏水。

  英国皇家海军发言人说,在这艘航母海试期间发现一个传动轴的封闭装置出现故障,计划在它停靠朴次茅斯港后维修。

  海军发言人称,故障不会妨碍这艘航母重新出海服役,也不会影响它的海试。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本月7日在朴次茅斯正式编入英国海军,开始服役。这艘造价31亿英镑的航母排水量6.5万吨,全长280米,最高航速25节,最多可搭载40架F-35B战斗机。它首创“滑跳”式甲板结合电磁弹射器的新概念,主力F-35战斗机可使用弹射方式升空。由于预算不足,“伊丽莎白女王”号没有采用核动力系统,而使用了柴油动力系统。

  英国是世界上第一个设计航母的国家,曾经拥有“光辉”级、“巨人”级、“庄严”级、“半人马”级等多种型号航母,在世界航母发展史上拥有不可忽视的地位。但自2014年8月“卓越”号航母退役后,英国在3年多时间里无现役航母可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卡塔尔举行盛大国庆阅兵式
卡塔尔举行盛大国庆阅兵式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重庆街边银杏冬日展秋色
重庆街边银杏冬日展秋色
福建长汀天井山现雾凇奇观
福建长汀天井山现雾凇奇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136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