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贸发局预测明年香港出口将上升
2017-12-18 19:56: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2月18日电(记者张欢)香港贸易发展局研究总监关家明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全球经济升势持续,消费者和企业信心好转,投资、贸易和消费增长,整体前景利好香港出口,预计明年香港出口货值上升6%,出口货量上升4%。

  关家明表示,目前全球成熟市场和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继续稳步前行,整体需求在中期保持坚挺。因此,香港的良好出口势头可延续至明年,不过增速会放缓。他提醒,香港出口商仍要面对不明朗的因素,例如美国货币政策紧缩速度可能比预期加快、地缘政治摩擦升级等。

  香港贸发局同时公布了香港出口指数,指数高低代表正面或负面的采购情绪,50为盛衰分界线。数据显示,今年整体指数为47,高于去年36.8的数值,反映香港出口商信心改善。不过,2017年第四季度的出口指数为44.6,比第三季度微跌1.6。

  关家明说:“香港出口商对短期出口表现持观望态度,但对明年前景乐观,76%的受访出口商预期来年销售增长或持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牟彦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重庆街边银杏冬日展秋色
重庆街边银杏冬日展秋色
福建长汀天井山现雾凇奇观
福建长汀天井山现雾凇奇观
甘肃肃南冬日冰瀑璀璨 成冰雪“童话镇”
甘肃肃南冬日冰瀑璀璨 成冰雪“童话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60112213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