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将编写“红色文化”系列教材
2017-12-18 17:55: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12月18日电(记者潘晓菁)18日,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与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正式签署了红色文化系列教材编写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江西将以“红色文化”为主要内容,编写包括幼儿、小学低年级、小学高年级、初中、高中(含中职中专)、大学(含高职高专)共6册教材,预计将于2018年8月出版。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说,编写红色文化教材,就是要从小在孩子们的心灵里播下革命的种子,种下爱党、爱国和爱人民的种子。让这些朴素的感情转化为孩子们日常的行为和一生的理念。

  江西作为革命老区、红色圣地,是红色文化最为深厚,红色资源最为集中的省份之一。

  江西省政府副省长李利说,江西省将把此套教材编写作为地方红色文化教材在全国率先使用,推动红色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力争覆盖江西、走向全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考研冲刺
考研冲刺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130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