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爱思考、乐创造 16个国家青少年创客聚首北京显身手
2017-12-18 17:55: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余晓洁)冬日暖阳洒进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科技实验室。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少年学子在辅导老师带领下,围绕桥梁及航模设计与制作、智能机器人学习等题目,聚精会神地创作富有科学性、创新性和实用性的作品。

  这是18日开幕的首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和教师研讨活动现场。来自哈萨克斯坦、印度、巴基斯坦等16个国家的近120名青少年创客精英、科技教师和科技教育行政部门及组织的官员聚首北京,参加这场主题为爱思考、乐创造的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一周,由中国科协和科技部共同主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将评选产生最佳创客奖、最佳表达奖和最佳团队奖等三项大奖。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邀请各国师生聆听科学讲座,到故宫、中国科技馆和南锣鼓巷等地参观,组织大家亲手设计、制作具有浓郁中国文化特色的团扇。

  “青少年充满生机和活力,是促进国与国民心相通的先锋和交流。相信大家在交流与学习中,一定能够汲取科学的养分、享受创新的乐趣。同时,也将深入感受中国文化,体验古都北京的独特风韵。”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说。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表示,科技人文交流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创新的重要内容。未来5年,中国将邀请以青少年为主的5000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员等来华进行科技人文交流,邀请2500名青年科学家来华研修。

  本次活动得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积极响应。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负责人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对于“一带一路”建设的意义,并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推进区域内国家与中国在科技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考研冲刺
考研冲刺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13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