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方多地气温创今年新低 未来三天全国降水稀少
2017-12-18 17:41: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侯雪静)记者18日从中国气象局了解到,盘踞在我国的冷高压赶走了雨雪,北方地区进入回温模式,天气晴好;江南、华南等地则迎来下半年以来最冷清晨。

  气象监测显示,今晨气温0℃线南压至江南南部一带,江西、广西、广东等多地气温创下今年新低,其中两广的个别站点跌至冰点以下。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国大部降水稀少,体感较为干冷,四川南部、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

  此外,18日至20日将有两股弱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其间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4至6级偏北风,但降温幅度较小;18日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东部有4至6℃降温。公众需继续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9省会遇下半年来最冷早晨 上海杭州有望入冬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5日),哈尔滨、西安、兰州、银川、合肥、武汉、南京等9个省会城市最低气温都会刷新下半年来的新低。
    2017-12-05 08:58:10
  • 深秋时节冷空气频繁 多地迎下半年“最冷早晨”
    30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上海、武汉、合肥、济南等城市迎来今年下半年“最冷早晨”,秋意越来越浓。据气象预报,31日,江淮、江南、华南的不少地方最低气温还将创下新低,江苏、安徽、湖北等地早晚寒意加重。
    2017-10-31 07:48:00
  • 最低气温比往年同期偏低 气象专家释疑"最冷11月"
    “冷是真的冷,但是不是最冷,还有待进一步观察。”方翀说,虽然根据1961年以来的数据,今年11月下旬的最低气温确实比往年同期平均最低温度偏低5—8℃,但并没有突破历史极值。
    2016-11-23 07:43: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考研冲刺
考研冲刺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130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