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瑞专家探讨人工智能时代的机遇和挑战
2017-12-16 22:47: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瑞士洛桑12月16日电(记者刘曲)首届中瑞人工智能大会15日在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举行,来自两国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百余人围绕“新人工智能时代的机遇和挑战”这一主题,就该领域的新趋势、新技术及新应用展开了深入交流。

  在人工智能前沿学术分享环节,来自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清华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介绍了人工智能博弈论、社交网络媒体、情感分析、语音信号处理、图像识别处理、聊天机器人等热门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此外,包括瑞士罗技公司、瑞士电信、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中国和瑞士业界代表也分别针对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大数据解决方案以及相应市场拓展做了详细介绍,并展示了当前人工智能在工业界的发展趋势和最新产品。多家中国和瑞士创新企业在现场达成了深入合作意向。

  大会承办方之一、来自北京的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商华瑞新智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庄浩博士表示,瑞士在全球创新指数排行榜上多年来一直排名第一,是名副其实的科技创新之国。瑞士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创新优势结合中国巨大市场机遇,将极大促进两国互利共赢。本次大会的目的是搭建一座两国间技术、产业、及高端人才交流的桥梁,深入双方科技交流和合作。他说,计划明年在中国继续举办中瑞人工智能大会。

  来自华为欧洲研究院的赵兆表示,很需要这样的交流会议来增强学术界和产业界的联系,增加合作机会,把人工智能发展带上新阶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相关新闻
  • 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出炉 提四方面任务
    资料图:机器人索菲亚由香港公司Hanson Robotics设计,并在今年10月获得了沙特王国的公民身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获得人类公民身份的女性人形机器人。2017年开始,相应的人工智能应用在我国已开始涌现,随着《计划》的逐步落实,将大大促进我国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和发展水平。
    2017-12-15 06:58:54
  • 人工智能继续进阶 AI算法下一步是落地于应用
    至本月初,谷歌的AI子公司深度思维宣布“阿法狗”升级成了“阿法零”(AlphaZero),已一举击败国际象棋、将棋、围棋类三个世界冠军级的电脑程序。教学系统推出两天后,黄士杰宣布正式告别“阿法狗”,投身公司的其他研究中。
    2017-12-15 06:58:21
  • 我国提出到2020年人工智能重点领域形成国际竞争优势
    记者14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印发《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产业化和集成应用为重点,推进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
    2017-12-14 21:34: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12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