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数码港汇聚科技公司突破1000家
2017-12-14 22:01: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2月14日电(记者 李滨彬)香港数码港14日宣布其创意社群公司突破1000家,数码港初创企业、科技公司和业界代表等数百人在数码港汇聚一堂,共同见证其踏入新里程。

  数码港是一个创新数码社群,由香港特区政府全资拥有的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数码港创意社群包括金融科技、电子商贸、物联网、可穿戴科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科技范畴,其中包括逾200家金融科技公司。

  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指出,数码港不仅重数量也重质量。在今年4月至9月这短短6个月期间,数码港的初创公司已成功吸引到约10亿港元的投资者资金。特区政府会继续与产学研合作,以创新科技带动香港新经济发展。

  “大大小小、不同阶段的初创企业和科技公司今日聚首,庆祝数码港的新里程碑,这正好标志着香港的创新创业生态圈蓬勃和多元发展。”数码港董事局主席林家礼表示,数码港汇聚了超过1000家科技公司,标志着这个创意社群不断成长,为香港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据了解,数码港于2006年及2009年分别推出数码港培育计划和数码港创意微型基金,至今受培育公司接近500家,而其资助的创意项目超过350个。除此之外,数码港吸引了不少国际知名科技企业进驻,超过350家初创企业选择数码港的智慧空间共用工作间为基地,发展其创意业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113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