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警湖北总队近千名大学生新兵野营拉练站排头扛红旗
2017-12-14 19:14: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2月14日电(王玉山、张鹏飞)12月12日至14日,武警湖北总队组织近5000名新兵野营拉练,磨炼思想意志,锤炼综合素质,其中823名大学生新兵勇站排头、争扛红旗,用实际行动和优异表现践行“‘尖子生’转型‘尖刀兵’”的承诺。

  这次新兵野营拉练分别按照东线、南线、北线、西北线和西南线5个方向同时展开,新训官兵每天摩托化行军100公里以上、徒步行军30公里以上,期间穿插紧急避险、口令传递、队形变换、战斗警戒、格斗基础、伪装防护、野战生存等基础课目训练。

  13日下午,一名新战士翻越山岗时不慎摔倒,被竹桩划破手掌、血流不止,卫生员在山脚一时赶不过来,郑州大学医学院毕业生、二支队新兵王凯迅速打开单兵急救包,迅速帮助包扎止血,并交代注意事项,卫生员赶到后协助消毒、缝针,麻利的手法和专业的知识让战友们刮目相看。

  像王凯一样在拉练中表现突出的大学生新兵不在少数: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入伍的恩施支队新兵李世平体能基础较好,拉练第一天就申请到前卫分队协助路线勘察;参加过上海交通大学街舞社的一支队新兵余洋,行军小休息时教战友跳自编的“迷彩小子”街舞,为大家缓解压力和不适;来自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的“技术宅”、鄂州支队新兵钱俊桥拿起DV,给全连官兵每人一个上镜机会,拍摄制作“我的军旅路”MV。

  武警湖北总队新兵团参谋长万明佳说:“大学生新兵虽然年龄相对偏大,但是普遍成熟稳重、有一技之长、理解和接受能力较强,经过3个月的集中强化训练,基本上都已成长为新兵队伍中的骨干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11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