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安困境儿童个人年累计救助金额最高将达20万元
2017-12-14 17:07: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12月14日电(记者孙正好、蔺娟)记者14日从西安市政府了解到,西安将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对困境儿童个人年累计救助金额最高将达到20万元。

  最近出台的西安市《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针对困境儿童中的重度残疾、重病儿童,西安将其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比例提高5%,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对于符合医疗救助条件未满14周岁的困境儿童,救助比例上浮10%,年累计救助金额封顶线为20万元。孤儿、属于特困人员类的儿童、法定抚养人无抚养能力的未满16周岁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从医疗救助资金中给予全额资助。同时将小儿行为听力测试、儿童听力障碍语言训练等医疗康复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障范围。

  西安还将建立控辍保学机制,强化困境儿童教育保障。困境儿童将享受学前1年免费、义务教育阶段“两免一补”和高中免学费政策。对不能入学接受义务教育的残疾儿童,根据实际情况提供送教上门、远程教育或者其他适合残疾儿童特点的服务。对于农业转移人口及其他常住人口随迁子女,要将其义务教育纳入各级政府教育发展规划和财政保障范畴,全面落实在流入地参加升学考试政策和接受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政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11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