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安:救人保安被认定因工死亡 家属将获赔70余万元
2017-12-14 16:33: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12月14日电(记者 孙正好、蔺娟)记者14日从西安市人社部门了解到,针对经开区一保安在伸手施救一名坠楼女子时不幸死亡一事,西安市人社局已认定救人保安李国武为因工死亡,家属将获得相应赔偿。

  据了解,12月13日上午,李国武所在单位向西安市人社局工伤保险处提出李国武工亡认定申请。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西安市人社局认定李国武系因公死亡,并已将《工伤保险认定书》送达李国武家属,家属也已签字确认。

  根据相应政策,当地人社部门将尽快为李国武家属落实发放相关工亡待遇,包括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丧葬补助金共计70余万元。因李国武所在单位此前为其参加了工伤保险,因此上述所有费用全部由西安市工伤保险基金支付。

  12月10日,西安市经开区凤城五路世纪金花商场保安李国武在上班期间发现有人坠楼,上前伸手打算施救,不料被高空坠下的女子砸中头部,当场死亡。据了解,今年43岁的李国武是一名退伍军人。目前当地正在为他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小伙欲跳楼 民警21楼“飞身”救人获网友点赞
    北青报记者从丰台警方了解到,10月31日14时许,北京丰台公安分局接市局110布警,在丰台某小区楼顶一男子因感情纠纷要跳楼轻生。老赵:这样系安全带是为了不让轻生者看到,以免因此刺激到他的情绪。
    2017-11-04 06:45:02
  • 武警自述救人负伤 申报见义勇为寻证人
    近日,一则寻人启事出现在网络上,随即引发关注。国庆节期间,一名来自湖北荆州的武警战士在厦门救助了一名被海浪卷走的小男孩,因此膝盖受伤。
    2017-10-24 07:41: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11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