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合肥:残疾人享受更多康复服务
2017-12-14 15:28: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2月14日电(记者鲍晓菁)记者13日从合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获悉,通过多个助残项目的开展,2017年合肥市已经为千余名残疾人免费提供辅具,积极推进智力障碍儿童抢救性康复,并且培训了数百名残疾康复员,让全市残疾人享受到更多基本康复服务。

  据合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刘亚琳介绍,2017年,合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为386名残疾人进行辅助器具评估适配;为630名残疾人验配低视力助视器;在民生工程残疾儿童辅具适配项目中,为83名肢残儿童适配矫形器166例,为108名残疾儿童适配辅助器具166件,发放矫形鞋72双,该中心还在民生工程孤独症、智力障碍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中,通过民生工程管理信息系统审核并接收39名孤独症儿童和25名智力障碍儿童入训。

  为了给残疾人提供更多科学康复指导,合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还举办了2017年度合肥市残疾人社区康复员培训班,对160名各县(市)区残联康复科长和残疾人社区康复员,进行精准康复、社区康复实用治疗技术、康复设备使用等培训;还通过脑瘫、听障、孤独症、智力障碍等4期残疾儿童康复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对全市40家定点康复机构的313名康复人员进行了培训。

  “随着康复人才越来越多,社区康复员队伍不断壮大,将不断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让他们过上更有尊严的生活。”刘亚琳介绍,通过培训班邀请业务上相关的知名专家对村级康复员在康复治疗技术、常用康复设备的使用、听力的筛查等各个方面进行培训,让合肥更多的农村残疾人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就近就便康复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11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