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上贵州”已有55个省直部门对公众开放数据资源
2017-12-12 16:12: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12月12日电(记者李黔渝)贵州省大数据局最新通报显示,目前贵州已有55家省直部门对公众开放经济、医疗、环境、科技等8大领域628个数据资源,企业和开发者在平台注册后可直接调用数据进行数据开发。

  这些数据汇集在贵州省级政府数据系统平台“云上贵州”。“云上贵州”系统平台采用阿里、华为等自主可控技术,面向全省提供统一的云计算、云存储、云安全、数据库等多项服务。经过3年的建设,“云上贵州”平台正在逐步实现消除“数据孤岛”,打破“部门壁垒”,提高政府利用大数据进行科学决策的能力。

  贵州省大数据局副局长景亚萍介绍,在政府大数据的应用上,老百姓对“云上贵州”系统平台的感知主要来自于通过“云上贵州”电脑登录的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和手机端的“云上贵州”移动服务平台,贵州已实现老百姓“进一个平台可以办所有事”。

  记者了解到,目前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注册用户数达到630万人,相当于每7个贵州人就有一个是网上办事大厅的注册用户,有50余万项服务事项在平台实现集中公开和办理。

  贵州在全国率先实现将全省各级政务民生服务在手机端使用统一入口。最新统计显示,“云上贵州”移动服务平台已经有3856项政务服务事项可以在移动端办理,通过手机直接办结的有176项。

  同时,“云上贵州”系统平台的安全防护功能也在不断升级。从2014年至今,平台成功抵御超过1亿次不同类型的安全攻击,至今未发生过信息安全事故,平台的安全可靠性得到印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寒冬“热”建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寒冬“热”建
新疆绿皮“小慢车”驶出“快”生活
新疆绿皮“小慢车”驶出“快”生活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山坡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山坡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099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