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清洁能源大省云南发力新能源汽车
2017-12-11 21:24: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12月11日电(记者 吉哲鹏)依托丰富的清洁能源和综合比较优势,近年来云南不断完善政策,在滇中城市群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公务出行分时租赁示范,新能源汽车安全监测与信息服务平台已建成并通过验收。

  同时,云南新能源汽车制造也蓄势发力。北汽昆明新能源汽车工程技术中心项目已进行厂房施工,今年预计完成投资10亿元;云南航天神州汽车有限公司2017年实现销售新能源汽车700辆,实现销售收入1亿元,下一步还将在安宁投资28亿元实施生产扩能项目。

  这是记者从11日召开的云南省2017年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云南省工信委副主任陈云生介绍,2016年云南省发电量为2469.5亿千瓦时,其中93%为清洁能源。根据《云南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 到2020年全省电力装机容量9300万千瓦左右,其中水电和新能源装机超过8000万千瓦。

  陈云生说,随着电力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入,云南以清洁水电为主的电力目录电价远低于其他地区,电价优势将逐步显现,可为企业提供富有竞争力的电价优势,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推广应用提供充沛而廉价的清洁能源。

  陈云生介绍,云南将以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设备制造领域为重点,推动建立制造业创新中心,完善技术创新服务体系。其中,云南正加快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充电网络建设和运营市场,到2020年将建成集中式换充电站350座以上,分散式充电桩16.3万个以上;到2025年建成集中式换充电站700座以上,分散式充电桩30万个以上,基本覆盖全省县级城市、国道和省道、主要旅游景区、工业园区等。

  此外,总规模为50亿-100亿元的云南省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基金已会同基金管理公司完成对北汽昆明新能源等一批省先进装备重点项目的前期调研工作,在完成注资后,将加快项目投入运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寒冬“热”建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寒冬“热”建
新疆绿皮“小慢车”驶出“快”生活
新疆绿皮“小慢车”驶出“快”生活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山坡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山坡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94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