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驻村扶贫队长因车祸殉职 生命最后一日仍在走访贫困户
2017-12-11 17:07: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2月11日电(记者 鲍晓菁)连日来,安徽岳西溪河村的村民悲痛不已:年仅29岁的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刘扬彧,在12月3日走访了29户贫困户后,返回途中不幸发生交通事故,经抢救无效去世。

  “听到这个不幸消息,我很悲痛,他人太好了。”冶溪镇陶边组贫困户陶平和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刘扬彧出生在一个特别贫困的家庭。他的父亲体弱多病,母亲患有糖尿病及间歇性精神病。从小懂事好学的他2006年考入安徽理工大学测绘专业,2010年毕业后在国企淮矿集团工作。因为家中老人需要照顾,他于2014年考回家乡岳西县的国土资源局,分配到五河国土资源所工作。2016年10月五河镇镇党委政府选派他到河南村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2017年3月他调任冶溪镇国土资源所副所长,同时任溪河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

  五河镇河南村党支部书记蒋昌平记得,刘扬彧从担任驻村扶贫队队长第一天起就带着笔记本访贫问苦,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家庭收入、帮扶措施等一一记下。

  溪河村党支部书记胡时和回忆:刘扬彧的工作总是排得满满的,3月份到岗后,他起早贪黑在1个月内就把全村184户贫困户跑了个遍。12月3日是他生命的最后一天,这天早上8时多他就到村里,召集村“两委”开会后又马不停蹄走访2017年拟脱贫户,溪河村胜利组组长胡焱华看见他中午12时多还在访户,就邀请他到家里吃饭。刘扬彧匆匆吃完饭继续访户。这一天,他共走访了29户拟脱贫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山坡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山坡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萌动全球的大熊猫
萌动全球的大熊猫
世纪“大改道”——为了186万黄河滩区居民的美好生活
世纪“大改道”——为了186万黄河滩区居民的美好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9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