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驻俄领事馆恢复发放非移民类签证
2017-12-11 17:04: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2月11日电(记者 吴刚)据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媒体报道,美国驻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叶卡捷琳堡和圣彼得堡的三个领事馆于11日起恢复发放非移民类签证。

  报道说,11日上午,有9人在美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领馆通过面签,他们将等待美领馆向他们发放赴美签证。

  今年8月23日,美国宣布在全俄范围内暂停发放非移民类签证,作为对俄要求美裁减驻俄外交人员的回应。9月1日起,美驻俄罗斯大使馆恢复非移民类签证的面签工作,但签证业务受理地点仅限莫斯科,美驻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和符拉迪沃斯托克的领事馆继续暂停发放非移民类签证。

  俄罗斯总统普京7月30日要求美驻俄外交机构在9月1日前裁减755名工作人员,以使俄美两国在对方国的外交机构人数对等。此举被视为俄方对美国国会此前通过对俄制裁议案的反制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俄罗斯遭禁赛,美国也不参加?平昌冬奥很着急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将讨论对国际反兴奋剂机构(WADA)官员实施制裁并停止向该组织提供资金。若正式通过,将是俄罗斯对国际奥委会因兴奋剂丑闻禁止俄罗斯代表队参加平昌冬奥会采取的首个反击措施。
    2017-12-08 10:44:21
  • 俄罗斯2018年总统选举:真正的悬念或在选后
    俄谚有云:“晚到比不到好”。12月6日,一直避而不谈参选问题的普京突然明确表示,自己将参加2018年俄罗斯总统选举,总算为这一从年初就被反复提起的问题给出了答案。
    2017-12-08 08:58: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山坡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山坡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萌动全球的大熊猫
萌动全球的大熊猫
世纪“大改道”——为了186万黄河滩区居民的美好生活
世纪“大改道”——为了186万黄河滩区居民的美好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9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