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洪都拉斯反对党联盟要求重审计票结果
2017-12-11 16:34: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那瓜12月10日电(记者 刘璇 许雷)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反对党联盟推举的总统候选人萨尔瓦多·纳斯拉亚10日发起了抵制总统选举计票结果的游行,并要求洪最高选举委员会重审计票结果。

  纳斯拉亚当天与其支持者一起,在位于洪首都特古西加尔巴的总统府附近举行抗议活动。纳斯拉亚对媒体表示,他和他的选民要求最高选举委员会重审总统选举中产生的所有选票,“否则游行不会停止”。

  洪最高选举委员会主席马塔莫罗斯当天对媒体强调,洪都拉斯总统选举始终在美洲国家组织、欧盟观察团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下进行,为了保证整个选举及计票过程的公正透明,最高选举委员会“已经付出了很大努力”。

  此前,为了平息反对党联盟的质疑,在美洲国家组织观察团的监督下,洪最高选举委员会对总统选举中存疑的部分选票逐票进行了重新清点。结果显示,洪执政党国民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埃尔南德斯的得票率领先于纳斯拉亚。按照惯例,该机构应在投票结束后30天内完成公示并宣布总统选举的最终结果。

  洪都拉斯总统选举11月26日举行。在最终计票结果尚未正式公布的情况下,埃尔南德斯和纳斯拉亚分别宣布胜选。双方支持者此后接连数天举行抗议活动,一部分示威演变为与军警之间的暴力冲突。为避免骚乱进一步升级,洪都拉斯政府12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10天的宵禁。

  根据洪都拉斯宪法,总统通过直接选举产生,任期4年。2015年4月,洪都拉斯最高法院废除宪法中禁止现任总统连选连任的条款,埃尔南德斯获准参与2017年总统选举,但是其参选合法性受到反对党的质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萌动全球的大熊猫
萌动全球的大熊猫
世纪“大改道”——为了186万黄河滩区居民的美好生活
世纪“大改道”——为了186万黄河滩区居民的美好生活
峰回路转
峰回路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9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