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信用云”:“守信不守信,数据说了算”
2017-12-11 15:45: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12月11日电(记者 潘德鑫)近日,由贵州省发改委等部门开发建设的“贵州省信用云工程建设项目”正式投运,贵州将逐步实现“人在干,云在算,守信不守信,数据说了算”。

  记者从贵州省发改委获悉,贵州“信用云”是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统筹信用数据资源和服务资源,以数据为核心,以共享为驱动,以联合奖惩为抓手,以“互联网+”为服务模式的新型“信用+”服务平台。

  目前,该“信用云”已建成企业法人、社会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和自然人四大信用主体基础库,并与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了数据对接,实现信用信息征集覆盖省市县乡四级98%以上的公共管理部门,数据交换渠道覆盖率99%以上。

  据了解,“信用云”平台自今年6月试运行以来,共完成主体数据采集入库4740多万条,同时完成双公示系统数据采集入库229万条,完成红黑名单数据采集入库56万条,为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和“诚信贵州”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纪“大改道”——为了186万黄河滩区居民的美好生活
世纪“大改道”——为了186万黄河滩区居民的美好生活
峰回路转
峰回路转
冰瀑玉壶景壮美
冰瀑玉壶景壮美
伊拉克总理宣布打击“伊斯兰国”取得历史性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打击“伊斯兰国”取得历史性胜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9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