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卢旺达举行中国功夫锦标赛
2017-12-11 13:36: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加利12月10日电(记者吕天然)卢旺达全国功夫锦标赛总决赛10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举行,120多名从选拔赛中胜出的选手决出赛事全部项目冠军。

  本次锦标赛由卢旺达功夫武术联合会和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孔子学院联合主办,并获得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和卢旺达中资企业商会支持。锦标赛分为省级选拔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从11月12日起,来自卢旺达全国的200多名选手经过近一个月的省级选拔赛后,120多名优胜者进入总决赛。

  选手们在总决赛上竞争多个武术套路项目和不同重量级散打比赛的冠军。参加武术套路比赛的选手轮流展示五步拳、长拳、南拳、棍术、刀术和枪术等武术套路。散打比赛两两分组,参赛选手直接对抗。年龄最小的总决赛选手仅4岁。

  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在总决赛致辞中说,中国功夫是联系两国人民的重要文化桥梁。他希望卢旺达人通过学习中国功夫,不仅掌握防身技巧,强身健体,也能了解中国功夫的核心价值:勤奋、执着、勇气和正直。

  卢旺达国家奥林匹克和体育委员会主席马克·乌维拉吉耶说,卢旺达人都知道中国为卢旺达的基础设施、医疗和教育等多个领域提供支持,其实中国也支持卢旺达的体育事业。因为有中国大使馆的支持,卢旺达观众们才能欣赏到这样高水平的中国功夫。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纪“大改道”——为了186万黄河滩区居民的美好生活
世纪“大改道”——为了186万黄河滩区居民的美好生活
峰回路转
峰回路转
冰瀑玉壶景壮美
冰瀑玉壶景壮美
伊拉克总理宣布打击“伊斯兰国”取得历史性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打击“伊斯兰国”取得历史性胜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09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