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路”字当选2017马来西亚年度汉字
2017-12-10 16:46: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吉隆坡12月10日电(记者刘彤 王大玮)由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和中华大会堂总会联合举办的“2017马来西亚年度汉字”评选10日在吉隆坡揭晓,第一次入围十大候选汉字的“路”字当选2017年度汉字。

  据组委会介绍,今年共收到有效投票28887张,这一数字比去年增加了52%。经过统计,“路”字以30.45%的得票率险胜“累”字(28.9%),当选年度汉字。

  排在第三到第五位的汉字分别是“忧”(8.24%)、“税”(7.75%)和“等”(4.74%)。“选”“一”“金”“乱”“恐”则依次位居2017马来西亚年度十大汉字后五位。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会长方天兴在揭晓仪式上表示,今年选出的马来西亚年度十大汉字,十分形象地表达了马来西亚人民的心声,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和概括性。马来西亚今年有新地铁线路开通、东海岸铁路开建,还有即将开始招标的马新高铁,这些本身是“路”,也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而“路”字的当选,既说明了“一带一路”在马来西亚深入人心,更表达了民众对于走上未来更光明之路的期盼。

  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说,中华文化中的汉字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主办方连续七年推出年度汉字评选活动,不仅能总结一年来马来西亚发生的大事小情,更能推广汉字文化,这对于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非常有意义。

  马来西亚年度汉字评选活动开始于2011年,是全球7个举办年度汉字评选活动的国家和地区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 汉字之美抒写文化自信
    2017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9月19日-21日在安阳召开,中外上百位汉学家、汉字学者齐聚中国文字博物馆,通过学术交流、社会考察等活动,领略汉字之美,助力汉字国际影响力的提升。
    2017-09-20 15:56: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纪“大改道”——为了186万黄河滩区居民的美好生活
世纪“大改道”——为了186万黄河滩区居民的美好生活
峰回路转
峰回路转
冰瀑玉壶景壮美
冰瀑玉壶景壮美
伊拉克总理宣布打击“伊斯兰国”取得历史性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打击“伊斯兰国”取得历史性胜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2087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