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所有政府定价收费项目及标准纳入“一张网”
2017-12-08 18:13: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2月8日电(记者程士华、董雪)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为完善长效监管措施,安徽省将所有实行政府定价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纳入全国收费目录清单“一张网”,持续推动涉企收费监管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安徽省物价局局长赵馨群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安徽近年来持续清理和规范涉企收费,目前全省出台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已经“清零”。根据政策变化,安徽省对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清单进行了三轮动态调整,省级前置服务收费项目总数由80项进一步减少到54项。全省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总数,由2013年的44项减少为目前的8项,涉企收费的项目数和收费标准在全国处于较低水平。

  赵馨群表示,清理规范涉企收费是一项艰巨任务,价格部门将狠抓各项减负政策的落地生根,巩固和扩大清费减负的成效。下一步,价格部门将不断完善长效监管措施,及时对已经出台的各类涉企收费清单进行动态完善,并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将所有实行政府定价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纳入全国收费目录清单“一张网”,推动涉企收费监管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同时,价格部门将不断完善涉企收费监管方式,强化涉企收费监督检查,特别是对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适时开展专项检查,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并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建议有关部门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082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