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中欧蓝色产业合作论坛共商中欧海洋产业合作
2017-12-08 18:14: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12月8日电(记者王晓丹、印朋)8日在深圳召开的首届中欧蓝色产业合作论坛倡议建立“国际蓝色产业联盟”,推动在深圳设立“中欧蓝色产业园”,并推动国内外涉海企业、科研机构、金融机构、产业协会、管理部门间形成蓝色伙伴关系。

  作为“中国-欧盟蓝色年”的收官之作,此次论坛以“蓝色伙伴·合作共赢”为主题,与会者围绕海洋经济发展、海洋产业升级、海洋科技创新等主题,共同探讨并推动中欧蓝色产业合作。

  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在致辞中指出,海洋是承载着中欧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交流的蓝色纽带,对于发展海洋经济、推动“蓝色增长”,中国和欧盟有着强烈的合作愿望和广阔的合作前景。中欧双方应秉承互信、互助、互利的原则,共同拓展“蓝色市场”,分享“蓝色技术”,培育“蓝色动能”,实现“蓝色增长”,共迎中欧互利发展的美好前景。

  欧盟委员会环境、海洋事务和渔业委员卡尔梅努·韦拉希望,中国和欧盟在政府之间、企业之间、投资者之间能携手互动,保护好蓝色经济和蓝色海洋,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08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