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年底前“清零”政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2017-12-08 16:22: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12月8日电(记者潘林青)岁末年初来临,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清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通知》要求,2017年12月底前实现政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清零。

  通知要求,对于政府项目导致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山东各级政府要立即督促建设单位将应付工程款中的农民工工资,单独拨付到施工总承包单位开设的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

  对非政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山东各级政府要采取有效措施,督促责令用人单位尽快解决,确保春节前农民工拿到辛苦钱回家过年;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山东还提出,要落实联合惩戒机制,对拖欠工资的失信企业,由相关部门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履约担保、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评优评先等方面依法依规予以限制,使失信企业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大局。近年来,山东省高度重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先后出台政策措施,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部分行业特别是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仍然存在,一些企业也不同程度存在克扣、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8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