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年扶贫工作聚焦作风建设
2017-12-08 15:11: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侯雪静)针对近期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工作作风不扎实、形式主义等一系列问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8日发出通知,决定将2018年作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并在全国范围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苏国霞在此间表示,当前,脱贫攻坚顶层设计基本完成,体制机制基本建立,政策举措基本出台,关键要抓好落实。但一段时期以来,扶贫领域存在的作风问题严重影响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严重侵害贫困群众利益,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

  这份名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明确,明年主要针对扶贫领域存在的“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考核监督从严要求不够等问题展开专项治理。

  根据通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省区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按照职责分工,围绕本地区本部门扶贫工作存在的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治理,通过加强学习培训、规范驻村帮扶、改进调查研究、减轻基层负担、完善扶贫开发大数据平台、加强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严格考核评估、查处突出问题等方面改进工作作风。

  苏国霞表示,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打赢作风攻坚战。在脱贫攻坚中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用作风建设的成果促进各项扶贫举措的落实。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于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80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