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C罗五夺“金球奖”追平梅西
2017-12-08 05:03: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2月7日电(记者苏斌)由《法国足球》杂志创办的“金球奖”7日迎来了2017年度得主,效力于西甲皇家马德里队的葡萄牙球星克·罗纳尔多(C罗)第五次获此殊荣,追平了阿根廷人梅西保持的纪录。

  2016-2017赛季,C罗帮助皇马在过去59年间首度实现对西甲和欧冠冠军的包揽,皇马还成为欧冠改制后第一支实现卫冕的球队。

  C罗曾在2008、2013、2014和2016年获得“金球奖”,他还在今年10月成为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

  2008年以来的“金球奖”评选中,C罗与梅西实现了对该奖项的包揽。2007年的巴西人卡卡成为“罗梅争霸时代”来临前最后一个问鼎“金球奖”的球员。

  从16时开始,《法国足球》在其网站上依照倒序陆续公布了排名第4-30的候选者。C罗与梅西、以及本赛季转会至巴黎圣日耳曼的巴西球星内马尔进入最终三人候选名单。

  今年“金球奖”的颁奖仪式被安排在巴黎地标性建筑埃菲尔铁塔上举行。当地时间20时,同步于埃菲尔铁塔的亮灯环节,C罗手捧“金球奖”现身。梅西与内马尔在今年的评选中分列第二和第三。

  C罗在颁奖仪式上说:“这是我职业生涯的重要时刻,对此我很开心,希望每年都能拿到这一奖项。”葡萄牙人还向皇马队友以及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表达了感谢。

  本赛季C罗在欧冠联赛中延续强势表现,成为欧冠联赛历史上首位六场小组赛均取得进球的球员,他也以9球领跑射手榜。但在西甲联赛中,受困于赛季初期因推搡裁判被禁赛五场的处罚,C罗目前仅有两球进账,位居第四的皇马也被领跑的老对手巴塞罗那拉开了8分差距。

  C罗即将跟随皇马出征本年度世俱杯。国家队层面,身为葡萄牙队领袖的他将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向冠军发起冲击。

  上赛季帮助尤文图斯闯入欧冠决赛的意大利门将布冯在评选中排名第四,他身后的是C罗的两位俱乐部队友莫德里奇和拉莫斯。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惊艳世界足坛、现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的18岁法国新星姆巴佩位列第七。

  “金球奖”由《法国足球》杂志于1956年创立,在1995年后将评选范围扩大到在欧足联成员俱乐部效力的球员。2010年“金球奖”与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奖项合并为“国际足联金球奖”,2017年是两大奖项“分道扬镳”后的第二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相关新闻
  • 新闻链接:“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 
    新闻链接:“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新华社记者王恒志国际足联2016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北京时间10日凌晨揭晓,葡萄牙球星克·罗纳尔多(C罗)获得这一荣誉。
    2017-01-10 09:51:05
  • C罗第四度捧起金球奖
    刚和国际足联分道扬镳的金球奖的年度颁奖礼12日晚在巴黎举行,葡萄牙射手克·罗纳尔多(C罗)高票当选第61届奖项得主,第四度捧起球状金杯。
    2016-12-13 05:25: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76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