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赞赏新西兰副总理兼外长对中新关系表态
2017-12-07 18:07: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记者温馨)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赞赏新西兰副总理兼外长彼得斯对中新关系发展的积极表态,愿同新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有记者问,新西兰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彼得斯5日在惠灵顿发表演讲,积极评价新西兰同中国建交4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的成就,表示将进一步推动新中关系发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中方赞赏彼得斯副总理兼外长就中新关系发展所作的积极表态。

  他表示,建交45年来,中新关系始终保持积极发展势头,建立了高水平的政治互信,也取得了丰硕的务实合作成果,共同创造了多项“第一”,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新关系的发展再次证明,只要国与国之间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秉持积极的心态、开展务实的合作,就能推动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不断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本月22日是中新建交45周年纪念日,双方正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中方愿同新方一道,继续加强各领域对话、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高水平基础上取得更大发展。”耿爽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59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