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微整形”
2017-12-07 17:57: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12月7日电(记者梁军、刘能静)甘肃省多个部门6日联合在兰州市对部分医疗美容机构进行了全方位检查,打击各类以“微整形”为名的非法医疗美容。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督查的两家医疗美容机构都位于市区临街写字楼中,楼下就是餐饮店。督查时,还有消费者在做“微整形”手术,手术室大门敞开,站在走廊就能对手术过程一览无余。由于药品保存不合规,其中一家医疗美容机构的部分药品出现了结冰现象。

  “经督查,这两家医疗美容机构不同程度存在着试剂与药品混放、手术记录欠规范等违规问题。”甘肃省卫计委综合监督局副局长王文军介绍,医疗美容需求日渐旺盛,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注射透明质酸钠(即玻尿酸)、胶原蛋白等进行医疗美容,而一些不法分子为牟取利益,在无相应资质情况下,非法制售使用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等药品。

  他介绍,当地医疗美容行业存在问题多,主要为无资质人员在宾馆和居民楼里以工作室名义,私自开展“微整形”“微注射”等活动,已核准的医疗美容诊所擅自开展批准范围之外的医疗美容项目,生活美容院擅自开展医疗美容等,均存在不小安全风险。

  本次专项行动由甘肃省卫计委、省公安厅、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等7家单位联合开展,将一直持续到2018年4月。消费者权益若受到侵害,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0931)12320。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59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