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方电网广西公司将投百亿元改善农村居民用电体验
2017-12-07 17:40: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12月7日电(记者吴小康、高洁)“广西电力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特别是农村供电服务水平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之间还存在很大差距。”南方电网广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揣小勇说,他们计划2018—2020年投资124亿元,着力解决广大农村居民在用好电上面临的电压低、停电多、抢修慢、办电效率低等突出问题。

  据介绍,尽管南方电网广西公司在过去的五年高度重视农村电网建设,连续大规模、高比例投资,但从客户平均停电时间、电压合格率、故障次数等指标数据看,中心城区与农村地区差距仍十分明显。

  揣小勇说,南方电网广西公司将集中安排更多人力、物力、财力聚焦农村电网建设管理,计划2018—2020年投资124亿元,突出加强农配网规划、项目管理,切实提高投资精准度和有效性,着力解决广大农村居民在用好电上面临的电压低、停电多、抢修慢、办电效率低等突出问题,持续提升供电可靠率和优质服务水平,持续减少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和用电办理时间,努力改善群众的用电体验。

  揣小勇告诉记者,南方电网广西公司将在改善民生、扶贫攻坚、服务三农、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积极作为,让优质的电力普遍服务成为民生福祉,真正体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据介绍,近年来,南方电网坚持以“人民电业为人民”为企业宗旨,顺应人民群众新期盼、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企业发展新规律,大刀阔斧促改革,坚持不懈优服务,精益求精抓管理,在支持地方发展上做文章、在深化改革上动真格、在惠民利民上出实招,电网发展速度和规模空前,改革红利充分释放,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598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