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投资128亿元的合肥集成电路项目量产
2017-12-07 17:40: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2月7日电(记者程士华、吴慧珺)6日的合肥市晶合量产发布会宣布,安徽首个12吋晶圆代工企业——合肥晶合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正式量产,这也是合肥市首个百亿级的集成电路项目。

  据介绍,总投资128亿多元人民币的合肥晶合由台湾力晶与合肥市合资设立,到今年年底可实现每月3000片的产能,预计2020年单个厂房可达到月产4万片规模,待四座晶圆厂建完后,合肥晶合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专注于面板驱动芯片的制造商。

  合肥市办半导体行业协会理事长陈军宁表示,如果说京东方成功落户合肥,打破了中国长期以来的“缺屏之痛”,那么晶合集成项目选择合肥,则可以说是消除了“少芯之难”。不仅如此,该项目还将会吸引上下游企业集聚而来,5年内,将使合肥的面板驱动芯片国产化率提高到30%,打破国产面板芯片几乎全靠进口的局面。

  合肥市副市长王文松表示,集成电路产业是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合肥市坚持将集成电路产业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出台扶持政策,组建产业基金,营造良好环境,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实现了爆发增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598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