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带一路”为广西钦州带来新机遇
2017-12-07 17:40: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12月7日电(记者吴小康、高洁)地处“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广西钦州市提出加快构建“五大新格局”,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钦州市委书记王革冰说,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报告中提出的“强化措施推进形成西部大开发新格局”、“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等战略部署,对钦州发展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钦州市委提出把“建设‘一带一路’南向通道陆海枢纽城市”作为新时期钦州的发展新目标,把构建“大开放、大通道、大港口、大产业、大物流”新格局作为新时期钦州发展的新思路。

  钦州地处“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不仅是通道的陆海枢纽,更是陆海内外联动的海上开放门户。与以往的发展机遇相比,南向通道对钦州的发展尤其是开放合作、要素集聚的影响,更加直接深刻、更加全方位。

  王革冰说,钦州是北部湾经济区的中心城市,海的优势明显。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深入实施,渝桂新、陇桂新、“蓉欧+”东盟班列以及北部湾港发往重庆海铁联运都在钦州港交汇,钦州在中新南向通道中的海铁联运枢纽作用更加凸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59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