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记者手记:从沃尔玛更名到梅西百货卖楼——网购冲击下美国零售商作出调整
2017-12-07 23:42: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芝加哥12月6日电 记者手记:从沃尔玛更名到梅西百货卖楼——网购冲击下美国零售商作出调整

  新华社记者王强

  美国著名连锁超市沃尔玛6日在其官网宣布,明年2月起,公司注册名将由“沃尔玛商店”改为“沃尔玛”,以突出公司从单纯实体店面经营到实体加网上销售的转型。

  沃尔玛方面称,尽管公司的法定名称涉及面有限,但这一改变反映了沃尔玛“全渠道”销售策略,即顾客不论到旗下实体超市,还是通过网购,都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

  就在上个月,美国一家市场调研机构公布了跟踪调查结果,发现沃尔玛官网的商品售价已从去年比网上零售巨头亚马逊平均高出3%,缩小到今年只贵0.3%,而有些品类如穿戴电子商品甚至比亚马逊还便宜。

  与此同时,沃尔玛并没有放弃实体店面。有时部分商品在实体店售价甚至比在网上购买更低,以吸引顾客继续到店购物。

  但美国另一家百货连锁店梅西百货在网购浪潮冲击下,转型颇为艰难。今年年初,梅西百货宣布将关闭遍布各州的60多家店面,同时缩减管理层,以节省开支。

  即便是位于芝加哥市中心黄金地段的梅西百货旗舰店,也不得不寻求卖掉有百年历史的大楼的8至14层,只保留下面7层用于商业零售。有消息称,加拿大的一家房地产商准备接手,将大楼的上一半改为写字楼出租。

  刚刚过去的“黑色星期五”和当下的圣诞购物季,倒是给这些转型中的传统零售商一些安慰和喘息。梅西百货新近宣布,将招募更多临时工,以应对购物高峰之需。

  记者日前收到了所住的高层公寓楼管理人员给楼内住户的电子邮件,呼吁大家及时从一层代收室取走自己的网购物品,因为近日的购物高峰已经使楼道里堆满了货物,而这是往年没有遇到过的。

  虽然美国“黑色星期五”的网上购物可能不如中国的“双十一”狂热,但这里的“剁手族”显然也在成长壮大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76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