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尼泊尔中部和南部45个县举行大选
2017-12-07 16:19: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德满都12月7日电(记者周盛平)尼泊尔中部和南部45个县7日举行大选,超过1223万选民将选出256名省议会代表和128名国会议员。

  这是尼泊尔今年举行的最后一次大选。尼泊尔2015年9月颁布的新宪法规定,2018年1月前,在全国7个省的77个县,必须完成地方、省和中央3个层级的选举。

  当天举行的大选是尼泊尔第二轮省议会和联邦议会选举。第一轮选举已于11月26日在北部32个县顺利结束,涉及全国6个省,登记选民将近320万人,投票率达到65%。

  尼泊尔新宪法规定国会有275个席位,7个省议会则一共有550名代表,任期5年。这些议员按照简单多数制和比例代表制两种方式产生。

  两轮省、中央议会选举,主要是在“左派”和“右派”之间进行角逐。选举之前,在地方选举中领先的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与位居第三的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组成选举联盟,以微弱劣势位居第二的尼泊尔大会党则与其他一些较小政党团结在一起。

  为了防止暴力事件影响选举,尼泊尔投入了超过20万人以上的安保队伍,所有选区放假、实施戒严,禁止未获得特别许可的车辆上道。

  尼泊尔选举委员会首席长官亚达夫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全国大选,是落实新宪法的重要里程碑,尼泊尔将建成联邦民主共和国,一再拖延的政治过渡期也将被终结。

  选举委员会还说,两轮选举的计票工作将从7日晚开始。预计最终结果将在2018年之前揭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74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