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黎国际大学城“中国之家”正式命名为“和园”
2017-12-07 00:27: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2月6日电(记者张曼)巴黎国际大学城“中国之家”项目命名仪式6日上午在大学城举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和巴黎学区长吉勒·佩库共同揭幕,巴黎国际大学城“中国之家”被正式命名为“和园”。

  该项目由中法两国建筑师共同设计,中方建筑师张永和在现场阐述了项目设计理念。他介绍说,设计方案既考虑到巴黎国际大学城近百年的历史传承,也带入了中国的建筑元素,将法国与中国、传统与现代的不同风格相融合。“和”是中国文化的核心理念之一,包含了和睦、尊重、和平、和谐的概念,“和园”将成为融合之家、开放之家和恒久之家。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在仪式现场致辞说,近年来中国学生留法迎来又一新高潮,学生数量连年快速增长,“和园”项目落成后,将努力打造成展示中华文化的精致窗口,也会向一些外国留学生敞开居住的大门。中外青年、中外文化在“中国之家”近距离接触,实现交流互鉴,正是践行促进和而不同、兼收并蓄的文明交流理念的具体行动。

  巴黎国际大学城全国基金会主席让-马克·索韦表示,大学城热切欢迎“中国之家”的建成,“和园”象征和平与和谐,与大学城所倡导的理念相呼应,将进一步促进大学城的开放性和包容性,“和园”项目也将深化法中两国大学之间的交流,彰显两国深厚的友谊。

  据索韦介绍,目前巴黎国际大学城每年接待中国留学生600名左右。“和园”预计将于2018年夏季动工,最晚于2020年完工,届时将为提供300多个住宿房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069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