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岸公益大讲堂助力青年志愿服务
2017-12-05 20:34: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记者刘欢)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张老师基金会主办的“第二届两岸公益大讲堂”5日在北京举行,以“两岸青年志愿服务创新经营管理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邀请来自两岸公益机构和高校的60余名代表,与北京高校的500多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港澳台事务部台港澳处处长于昕致辞指出,公益是温暖人心的话题,志愿服务者是社会发展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随着两岸交流的深入,越来越多公益人奔走两岸。作为海峡论坛·两岸公益论坛的后续项目,两岸公益大讲堂将为两岸公益交流创造更多机会,搭建更多平台。

  张老师基金会执行长林联章致辞说,志愿服务时时可参与、处处可服务,可以体现生命存在的意义、热忱和价值。希望通过两岸公益大讲堂,在青年朋友心中播下志愿服务的种子,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本届两岸公益大讲堂围绕青年志愿服务这一主题,在“志愿服务大未来”“青年志愿者行动激励管理的前沿探索”“公益创业”等领域展开深入交流讨论,分享两岸公益组织在志愿服务中的经验及成果,以期引导公益组织和志愿者提升能力、做出特色,更好地服务社会。

  大讲堂6日将走进北京师范大学,通过讲座和沙龙对话的形式,就“志愿服务本质研究”“如何高效开展志愿服务”“互联网+公益志愿新模式探索”等课题展开学习交流,为青年学生、志愿者搭建特色交流平台,吸引更多青年学生关注公益、参与志愿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06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