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清理涉企收费108项涉金额16亿多元
2017-12-05 16:17: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2月5日电(记者董雪、程士华)据安徽省物价局发布的信息,安徽省今年清理了一批涉企违规收费,共取消、停止涉企收费事项108项,涉及金额16.86亿元,降低收费标准12项,涉及金额2150万元。

  据介绍,此次涉企收费清理工作针对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展开,以行政前置审批服务收费和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为重点,清查了收费清单之外涉企的收费,继续收取国家、省已公布取消和停征的收费,将不在省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中的中介服务事项作为本部门、下属单位行政权力受理条件,强行要求企业接受有偿中介服务等五种违规收费,并对省管260多家行业协会、商会会费以外的其他收费进行了集中清理规范。

  安徽省物价局局长赵馨群介绍说,安徽省省级出台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已经“清零”,一些经营服务与行政权力挂钩,出现了强制服务和垄断经营的问题,引起企业和群众的不满。

  “对具备竞争条件的项目放开价格,对政府定价的项目降低收费标准。”赵馨群介绍,目前,安徽省由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已由2013年的44项减少为8项,同时对这些极少数继续实施的政府定价项目,如国有产权交易收费、涉企公证收费等,先后多次降低收费标准。安徽省下一步将加快涉企收费监管平台建设,强化收费信息公开和价格公示制度,引导并规范中介服务结构依法自主定价。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06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