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炒货坚果质量屡“报警” 消费者购买需谨慎
2017-12-05 11:01: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2月5日电(记者鲍晓菁)冬季是炒货坚果的销售旺季,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近期加大了对其抽检力度,在抽检的115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中,发现有5批次不合格。

  据安徽省食药监部门通报,标称芜湖市坚果家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分装)生产的椒盐吊瓜子(生产日期/批号:2017/8/18),标称芜湖鸿昊食品有限公司经销的多味瓜子(生产日期/批号:2017/8/28),均检出霉菌超标。蚌埠市淮上区韦程程炒货食品商行经销的,标称安徽省蚌埠市乐口福食品厂生产的花生米(生产日期/批号:2017/4/8),无为县泥汊科发超市经销的,标称蚌埠市天之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脆芝麻花生仁(生产日期/批号:2017/4/23),均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蚌埠市淮上区老丫头食品商行经销的,标称怀远县何记炒货加工厂生产的五香花生米(酒鬼花生)(生产日期/批号:2017/8/6),甜蜜素超标。

  专家认为,目前不少网售坚果炒货零食产品属于代加工贴牌生产,食品代工能让企业在短时间内规模迅速扩大,但这种贴牌生产的模式中,企业对产品质量的把控力较弱,安全隐患较高。因此消费者应谨慎购买电商品牌,尽量选择有可靠生产商的大企业产品,并且保留好相关购买凭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云南重拳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 查处案件逾4600起
    徐某某、黄某在无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在其昆明租住处私自存放、分装80种疑似药品进行销售,经认定其中61种为假药,实际销售53种,涉案金额30.77万元,两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7-12-03 12:22:14
  • 京津冀将共建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京津冀三地还签署了共建“京津冀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合作协议,三地将构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协作治理体系。为期两天的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现场会在京召开,期间三地签署以上合作协议。
    2017-12-01 09:02:0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06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