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启动“名校英才入豫”计划 博士可聘任科技副县长
2017-12-05 11:00: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12月5日电(记者 刘金辉)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河南省计划从2018年起每年引进国内外知名院校大学毕业生来河南工作。其中博士研究生可聘任科技副县长。

  河南省近日印发的《“名校英才入豫”计划工作方案》提出,定向“双一流”大学引进聘任制县(市、区)、乡镇(街道)科技副职。在核定的市、县、乡行政编制数额和领导职数范围内,优先充实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县乡基层,博士研究生聘任科技副县(市、区)长或开发区、产业集聚区、专业园区科技副职(副处级),硕士研究生聘任科技副乡镇长(街道办科技副主任),聘期最低为3年,试用期为1年。

  按照方案,计划引进博士2000名左右、硕士1万名左右、本科2万名左右。另外,在符合条件的省属国有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集聚和培育一批海外人才和团队,服务河南经济建设。适时开展“英才回归”境外行活动,通过在海外举办一系列招聘活动,吸引一批海外知名院校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回归”河南创新创业。

  方案提出,对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享受生活补贴、住房、社会保障、迁移落户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和便利;对自主创业的,除享受上述优惠政策外,由政府提供创业扶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6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