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将开展大气污染巡查执法 污染物连续超标县委书记或被问责
2017-12-03 16:18: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12月3日电(记者 李亚楠)记者3日从陕西省环保部门了解到,陕西省为进一步加强关中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出台了《陕西省2017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将开展连续4个月的巡查执法,分两批进行以“督政”为主的专项督察,污染物连续超标县委书记或被问责。

  此次行动方案出台了巡查执法、专项督察、预测预报、量化问责、宣传与信息公开5个配套专项方案,按照巡查执法方案,陕西省环境保护执法局将设立省巡查执法工作办公室,组建巡查执法组,每30日开展一轮巡查执法,共开展4轮不间断巡查。专项督查以“督政”为主,重点督察对象是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重点任务落实不力、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不明显甚至下降、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县(区),冬防期间空气质量同比恶化明显的县(区),以及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巡查执法问题较多的县(区)。

  据了解,冬防期间,有3个月及以上PM10或PM2.5超标且同比不降反升,或重污染天数同比不减反增,县委书记即被问责,问责处理的方式包括诫勉、责令公开道歉、组织处理、党纪政纪处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南国红枫正迷人
南国红枫正迷人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5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