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郑州:4日起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2017-12-03 16:04: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12月3日电(记者王林园 牛少杰)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为进一步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减轻重污染天气污染发生频次和污染程度,郑州决定在主城区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据了解,限行区域为东三环(原107辅道)、南三环、西三环、北三环(均不含本路)以内区域的所有道路;限行时间为12月4日0时至12月31日24时。有关部门表示,期满之后是否继续限行将视情况而定。

  据悉,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为保障城市生产、生活正常运转,以下机动车不受限行措施限制: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大型客车、中型客车、出租汽车、邮政(含快递)运输车、押款专用车、保险理赔勘察车、校车;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任务的行政执法车辆和道路清障专用车辆;车身喷涂统一标识的环卫、园林、市政、热力、供水、供电、供气、供油、通信等专用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渐变绿色、由左至右第二位字母为“D”的微型、轻型纯电动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黄绿双拼色、最后一位字母为“D”的中型、重型纯电动汽车。

  据悉,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电子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的方式对上道路行驶的车辆进行监督,对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关于“闯禁行”的规定来执行,处罚标准为罚款100元、记3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南国红枫正迷人
南国红枫正迷人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05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