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两处传统农业系统“入遗”
2017-12-03 15:39: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罗马12月2日电(记者李洁)记者2日从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获悉,中国甘肃扎尕那农林牧复合系统和浙江湖州桑基鱼塘系统获评为联合国粮农组织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系统。中国“入遗”的农业系统因此增至13处。

  截至目前,获得认定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系统总数达44处,遍布非洲、亚洲、拉丁美洲和欧洲的19个国家。

  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日前发布的新闻公报,在11月23日至25日举行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系统科学咨询小组会议上,共有5处传统农业系统得到正式确认。另外3处中,有2处位于西班牙,分别是拉阿哈基亚的马拉加葡萄干生产系统和阿尼亚纳的海盐生产系统,它们也是欧洲首批入选的农业文化遗产系统。另外一处是韩国的花开传统河东茶农业系统。

  2002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发起实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旨在建立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及其相关景观、生物多样性、知识和文化的保护体系,并在世界范围内得到认可与保护,使之成为传统农业系统可持续管理的基础。不同于传统的遗产地或保护区,这些系统代表着由人类经营的动态农业生态系统,不仅能够反映特定地点的生态条件,还可反映出当地的农业及饮食传统和文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南国红枫正迷人
南国红枫正迷人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05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