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孙杨获2017国际泳联中国游泳运动杰出贡献奖
2017-12-03 01:56: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体育)(4)游泳——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三亚举行 

  12月2日,孙杨获得年度中国游泳事业杰出贡献奖。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新华社三亚12月2日电(记者代超 伍鲲鹏)2017年国际泳联颁奖典礼2日在海南三亚落幕,孙杨获得中国游泳运动杰出贡献奖,以表彰他为游泳运动在中国的普及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2017年,孙杨在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夺得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冠军,并打破了2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自此,孙杨共夺得14块长池世锦赛奖牌,其中包括9枚金牌。

  孙杨在发表获奖感言时“秀”了一口流利的英语。他表示,国际泳联颁给他这个奖项,对他来说是一种认可,更是一种鼓励。

  “感谢国际泳联一直以来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动游泳运动的发展,为运动员提供了公平公开的竞争舞台,也让越来越多的普通人感受到这项运动的魅力。能为这项伟大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是我的荣幸。”孙杨说。

  同时,他不忘感谢自己的教练、队友及家人。孙杨坦言:“我或许是个很有天赋的运动员,但是如果没有导师们的谆谆教导,队友们的共同努力以及家人亲友的陪伴,就没有今天的我。”

+1
【纠错】 责任编辑: 龚媛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南国红枫正迷人
南国红枫正迷人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48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