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在港招商推介会签约27个项目
2017-12-02 19:59: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2月2日电(记者丁梓懿)2017年海南(香港)综合招商推介会2日在香港举行。会上共签约27个合作项目,主要涉及旅游、高新技术、教育等产业。其中,港资项目16个,其他国家和地区项目11个,协议总额达380亿元人民币。

  近年来,海南与香港交往日益密切,两地在经贸、旅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

  海南省省长沈晓明表示,海南要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前来投资、创业、工作。海南未来要大力发展一系列能够吸引年轻人的产业,例如软件、互联网、文化创意、动漫游戏等。同时还将举办更多大型文体活动,吸引更多香港年轻人到海南发展。

  沈晓明还表示,海南要改变现在的经济结构,继续发展第三产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海南考虑从明年开始大力推动总部经济的发展,吸引更多境内外著名企业的区域总部甚至是营运总部落地海南。

  海南省商务厅厅长吕勇在会上介绍了海南的招商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包括旅游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互联网产业、医疗健康产业、现代金融服务业、会展业等在内的12个重点产业。

  随后,海南省旅游委、发改委、住建厅、卫计会等部门和园区负责人对海南的经济发展、特色小镇、产业政策和投资机会等进行了推介。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南社团总会、总商会、同乡会负责人及海南乡亲约1800人出席了活动。

  据悉,本次推介会是第十五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系列活动之一,其他活动还包括海南青年文化论坛、琼剧表演和大型歌舞晚会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中国发现史前翼龙“伊甸园”
中国发现史前翼龙“伊甸园”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罗马尼亚举行国庆阅兵式
罗马尼亚举行国庆阅兵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4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