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省将加强长期停产停建煤矿安全监管
2017-12-02 11:24: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12月2日电(记者潘德鑫)为确保岁末年初煤矿安全形势稳定,贵州省安全生产委员会近日下发通知,对停产停建煤矿的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巷道修复、复工复产做出了明确要求。

  煤矿企业对停产停建煤矿必须制定停产停建期间的安全管理措施,确保矿井通风、排水、监测监控正常运行;停止主扇运行的煤矿必须切断入井的供电、撤除井口入井管线、封严封实所有井口。对长期停产停建煤矿,各乡镇人民政府必须明确专人严防死守、盯死看牢,防止煤矿受利益驱动违法组织生产建设活动。

  对确需进行必要的巷道维修、排水等工作的长期停产停建煤矿,必须制定严密、细致的安全技术措施,并报乡镇人民政府及县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备案。严格控制下井人数,严禁单人作业,必须配齐安全管理、瓦斯检查等人员,明确现场负责人。

  此外,在煤矿隐患整改期间,地方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共同履行安全监管主体责任。煤矿隐患整改完毕,经相关政府部门验收合格后书面批复其正式复工复产,并按程序报省安全监管局重新公告明确其安全监管主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云南出台指南解决“煤矿如何管”难题
    云南煤监局日前印发《云南省煤矿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编制指南》,进一步厘清煤矿安全生产管理相关制度,着力解决“煤矿不会管、矿长不会当、工人不会干”等难题。
    2017-11-26 17:13:34
  • 山西将把违法违规煤矿负责人纳入“黑名单”管理
    在10月31日的煤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上,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卜昌森表示,山西将对10种安全生产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煤矿主要负责人纳入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管理。
    2017-11-01 14:42:11
  • 云南:今年以来实施煤矿安全监察处罚逾6000万元
    据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消息,今年以来,云南省通过“网格式”督查、紧盯“不放心”煤矿、“对标对表”检查等举措,防止非法违法生产建设抬头、煤矿事故反弹,共实施煤矿安全监察行政处罚6097.5万元。
    2017-10-31 11:29:4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发现史前翼龙“伊甸园”
中国发现史前翼龙“伊甸园”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罗马尼亚举行国庆阅兵式
罗马尼亚举行国庆阅兵式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04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