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交通安全屋”亮相辽宁抚顺
2017-12-02 11:24: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12月2日电(记者李铮)在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之际,以体验模式为特色的“交通安全屋”亮相辽宁省抚顺市。它将反光产品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元素有机结合,通过视频、图片、展板、现场体验等形式为参观者展示交通反光标志在交通安全中的作用,使更多的驾驶人能够了解安全行车常识,避免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辽宁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介绍,“交通安全屋”是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与3M公司创新设计的一种宣传教育体验模式。每个“交通安全屋”都分为常识区、警示区、体验区和感悟区四个区域。

  记者在体验区的三个“小黑屋”进行了实物观察体验,真切感受到货车、校车、危险品车辆的夜间可视性的重要性。工作人员通过对货车的侧面、危险品车辆车身整体轮廓以及校车车身等粘贴不同标准的反光标志,观察者可以有效识别前方车辆,避免发生交通意外。另外,这里展示的交通标志和道路标线都增加了叫做荧光因子的黑科技,从而使交通标志变得更亮更醒目,为下一步的驾驶操作预留充分的时间,降低了道路事故的概率。

  今年12月2日是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当好“护航”交通建设质量安全“卫士”
    能有如此感受,源于桑植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所的有效监管。近年来,桑植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所认真履行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安全监管、监理管理、试验检测管理等职能,全县交通工程质量和安全得到全面提升。
    2017-12-02 06:46:22
  • “全国交通安全日”北京分会场活动举行
    当日,北京市交管局以“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北京分会场活动。
    2017-12-01 19:30:25
  • 方便群众出行 保障交通安全
    日前,西青召开2017年今冬明春除雪工作部署会,对今冬明春除雪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清融雪工作就是一项民生工程,关系到全区的市容环境,关系到老百姓的出行安全。
    2017-12-01 07:06: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发现史前翼龙“伊甸园”
中国发现史前翼龙“伊甸园”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罗马尼亚举行国庆阅兵式
罗马尼亚举行国庆阅兵式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047321